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省第二期“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巡展”活动走进贵州师范大学

2017年05月18日 14:30 薛风超 点击:[]

贵州省第二期“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巡展”

活动走进贵州师范大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加强我校师生科学技术普及工作,根据贵州省科技厅《关于举办第二期“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巡展”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学校国资处与贵州省科技厅具体对接,于2017516日贵州省第二期“科学仪器共享服务巡展”活动走进贵州师范大学校园,此次活动分为“广场交流会”和“多媒体教室现场交流会”两个部分同时进行。

   一食堂前的广场交流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和咨询,多家国内外知名仪器设备生产厂家与我校师生分享了各相关专业的实验室建设方案、展示了部分实验室仪器设备及前沿科学仪器图册、现场讲解如何解决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过程中易出现的故障和困难等技术难题。

   多媒体教室交流会现场,“法国依拉勃公司”、“梅特勒-托利多公司”、“贵州省科学仪器技术支撑平台”分别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天平电化维护与保养、常规仪器保养与维护等实验室常规管理方面的内容。各学院分管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及相关科研人员到会交流。

   通过此次巡展活动,我校广大师生切身体会到了科技的力量、开拓了视野、更新了使用理念,同时激发了很多同学对科技的热爱。

上一条:国资处开展全校资产管理员新系统操作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校召开国有资产专项整改工作第六次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