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增资产>>正文

一、校舍状况

2021年10月04日 11:15  点击:[]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宝山校区、白云校区),校园占地面积66.29万平方米(合995.44亩),生均占地面积27.12平方米;另有租用非产权教学用地2.86万平方米;校园运动场地面积7.97万平方米,占校园总面积的12.02%;绿化面积34.97万平方米,占校园总面积的52.76%,2007年被贵州省教育厅评为“优美校园”。 针对学校用地不足的问题,学校自2001年以来,积极争取开辟新校区,得到贵阳市委、市政府及省政府的支持,目前正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与协调,力争新校区建设尽快立项、早日开工。

学校现有校舍建筑面积49.48万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建筑面积25.31万平方米,生均教学行政用房面积10.35 平方米;两个校区礼堂及学生活动中心面积4523.08平方米;学生宿舍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生均学生宿舍面积 6.06 平方米;近年来,学校通过自筹和贷款加大办学经费投入的力度,先后新建了教学楼和综合教学楼、音乐演奏厅、实验楼、学生宿舍等,教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生均教学行政用房面积、生均学生宿舍面积基本达到《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合格标准》,其它相关校舍均能满足人才培养需要。

学校2009年在建和待建的教学行政用房面积2.8万平方米,投资预算金额1.2亿元;在建和待建学生宿舍面积2.2万平方米,投资预算金额2970.55万元。 学校现有各类教室509间(普通教室168间,电脑教室54间,多媒体教室234间,语音教室34间,微格教室19间),另有绘画、制图、设计、演奏、音乐等专用教室353间;教学用计算机4333台,百名学生拥有教学用计算机17.72台;有多媒体教室座位23107个,有语音教室座位2214个,百名学生拥有多媒体教室和语音教室座位103.56个。教室功能齐备,现代化教学设施数量充足,运行良好,很好地满足了教学需要,为人才培养提供了较好的条件和手段。百名学生配教学用计算机台数、百名学生配多媒体教室和语音教室座位个数超过《普通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合格标准》。

下一条:1、校园占地面积及生均面积统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