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 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07日 11:02 郭栋梁 点击:[]


20214214点,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位于花溪十里河滩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孔学堂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孔学堂的大成门、大成殿、杏坛、阳明祠、乡贤祠、儒学馆、廉廊等场所,学习国学精粹,感悟廉政文化。

在大成殿通过讲解员进一步了解了伟大先圣——孔子的思想以及历代对孔子及其思想的高度赞誉和先圣地位的肯定。通过了解孔子的一生,深入学习与了解孔子的教育改革思想:学无长师、有教无类、因才施教等教育理念,自觉运用到教师的教改之中。斯文在兹,是对孔子最好的描述,全体党员必将以孔子为榜样,积极为知识文化的传承贡献自身的力量。


(党支部在大成殿聆听传统文化)


(党支部在会议室观看孔学堂纪录片并交流传统文化感悟)

在阳明馆,全体党员随着讲解员对王阳明一生的介绍,体会习近平同志的“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王阳明先生是明代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家、教育家、军事家,陆王心学之集大成者,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实现了立德、立言、立功真三不朽的大儒。三十六岁时被贬谪到贵州龙场,恶劣的环境中仍坚持不懈地读书、思考,实现龙场悟道。今天贵阳的城市精神“知行合一,协力争先”正是来源于阳明先生的思想理念。随后通过座谈,大家普遍理解认识到,对于党员同志,知行合一就是要强化“四个意识”,深刻理解“两个维护”的政治内涵。



(党支部讨论交流阳明思想及今天的实际意义)


最后,在廉廊前,通过82个美德故事、85句名人名言,体会静心节欲、见利思义、清明自廉、崇俭抑奢、躬身自省等个人修身要义,领略贤明治家、善与人交、公道正派、恪尽职守、求真务实等处世原则。


(党支部在廉廊前合影)

整个活动过程中,全体同志热情高涨,仔细聆听,认真感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再次领悟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有助于培养个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增强了我们每个人的文化自信。同时,将把这些优秀的传统用在生活中和工作中。



(文/郭栋梁 图/周泽松)


上一条: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 下一条: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