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工作职责>>正文

综合科职责

2023年12月04日 11:17  点击:[]

一、 负责全校仪器设备用品的管理。参与采购、验收、清查、登记、核算、调拨、报废处置等。建立仪器设备用品管理计算机软件系统库及规范、有序的分类、分户帐。按照规定向学校和上级管理部门报送仪器设备用品库存情况报表、数据软盘及有关资料,做到数据完整、准确。

1、贯彻执行国家、省、学校对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建立资产管理的规章制度,做到办事公开、透明、方便、快捷。

2、协调各资产使用和管理部门的工作,做到帐、卡、物相符,标志清晰、准确。

3、负责办理教学、科研、行政等方面仪器设备、车辆用品的审核入库登记、建卡建帐手续。

4、负责资产的清查、登记、申报、统计、核算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使用效益。

5、负责办理资产的调拨、转让及报损、报废等报批手续。

督促检查各部门对报损、报废物资残值的处理、回收、上交工作。

6、参与学校新购购置仪器设备、车辆用品的招投标、合同谈判、验收等工作。

7、按照规定向学校和上级管理部门报送报表及有关资料,做到数据的完整、准确。

8、建立仪器设备用品管理计算机软件系统库和规范、有序的资产管理档案。

二、负责全处的内部事务管理。上传下达学校、本处职责内及相关工作的信息、报告、通知、请示、具体工作及处内环境、安全隐患等。建立各类资产管理和公文管理档案信息系统。

1、上传下达学校、本处职责内及相关工作的信息、报告、请示等。

2、上行公文的拟稿、审核、传递、归档。

3、负责管理全处各类资产管理档案资料的集中归档、管理、收集整理。

4、负责全校国有资产的收集和统计工作,为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提供准确数据,定期向上级主管部门、校领导及校内有关部门报送国有资产的报表与数据软盘,按月做好物资财务月报表与年终决算表。

5、下达及承办上级与学校布置的有关工作。

6、负责管理全处的文件资料、帐务经费及处内环境、安全及消防工作。

7、承担接待任务,受理校内教职工对本部门工作的反映和投诉,及时向处领导汇报并反馈意见。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上一条:资产科职责 下一条:国有资产管理处岗位职责和工作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