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2003年工作计划

2011年12月20日 21:44  点击:[]

资产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新领域,需要树立新的观念,建立新的体制,健全新的规章制度。2003年,我们打算做四件事:

第一件:完成对各系(院)、所,机关部、处、室及附小、幼儿园所使用资产的核对;对后勤集团和产业开发使用资产的价值评估。为学校领导抉择提供依据。

第二件:开展对学校资产管理的情况调查。根据学校的实际,理顺管理体制,实行校、系(院)二级管理,在系、院聘任兼职资产管理员,落实资产管理的制度和责任。制定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

第三件:围绕“如何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更新观念,引入经济杠杆,树立成本意识。推行《公房定额配置,超定额有偿使用》办法,挖掘公房资源潜力,引导公房资源配置的方向;推行大型仪器设备的“专管专用”充分发挥现有及新购置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

第四件:建立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设备公司与教学仪器设备维修公司。不断培育资产运营主体,充分发挥无形资产的潜能和盘活闲置资产。

国资处将与各系、院、各单位共同努力,切实把学校党政领导对资产管理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通过严格管理、优质服务和不断改革,努力实现“科学配置,物有所值,物尽其用,效益最优”的资产管理目标,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二00三年一月十日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工作初步打算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2002年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