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2003年重大活动和事件

2011年12月20日 21:44  点击:[]

一、2003年1月17日至27日,组织对“贵州师范大学后勤集团资产评估”。

二、2003年2月1日至26日,起草并报请学校下文制定了《贵州师范大学后勤资产管理办法》。

三、2003年3月25日,经申请报告和协调,后勤集团将医务所旁、教务处将一食堂楼下的1间仓库调剂给国资处使用和管理。

四、2003年4月1日,根据学校领导和人事处的安排,抽调彭兴国副处长到省教育厅高师培训中心从事教师资格认证工作。

五、2003年4月11日至17日,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学校资产管理与学校资源优化配置研讨班在海口举行,根据工作需要,刘朝碧、任昌萍两位同志参加学习培训。

六、2003年5月15日至6月15日,组织开展对贵州师范大学新增资产使用管理情况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图书馆和求是学院的新增资产使用管理情况。

七、2003年6月8日至7月14日,参与起草并报请学校下文制定了《贵州师范大学内部会计控制规范——采购与付款实施办法》。

八、2003年6月13日至7月7日,负责办理2002年“贵州师范大学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年度检查”和“贵州师范大学校办企业国有资产基本情况调查”,经教育厅、财政厅审核同意,对学校资产进行了一年一度的产权登记。

九、2003年6月20日至7月10日,配合人事处进行机关一般干部聘用和引进毕业生的考察工作,7月10日孙琳同志聘用到国资处综合科工作;8月1日章峰同志分配到国资处资产科工作。

十、2003年7月10日至8月29日由于学校机关机构改革,教务处设备科撤销,原设备科负责的仪器设备入库记帐、建卡管理工作移交国资处综合科,顺利完成了交接工作,确保了仪器设备的帐、卡、数据与物资的安全和完整。

十一、2003年9月1日,起草并报请学校下文制定了《贵州师范大学仪器设备验收与入库规程》,规范了我校资产验收与入库的程序。

十二、2003年9月3日,经申请报告学校领导批准,向北京化工大学购置“高校仪器设备及固定资产管理软件升级版一套”。11月17日至21日,孙琳、章峰两位同志参加了省教育厅举办的实验仪器设备管理软件使用培训班学习。由此,我校仪器设备及固定资产的管理从单机管理转向网络管理,保证了仪器设备及固定资产数据和报表的及时、准确。

十三、2003年9月、11月,把各单位报废的课桌椅和天平、录音机修理好,支边扶贫修文县红星小学和石阡县甘溪中学。

十四、2003年9月,对全校各单位历年来的仪器设备及固定资产档案进行了全面的搜集、整理、归档。

十五、2003年10月8日至31日,学校机关机构改革和教学科研组织机构的调整——学院制的建立,为了保证资产的安全、完整、合理配置、节约高效利用,组织开展了“贵州师范大学资产清查登记”,对各学院(部)各单位使用资产进行了又一次全面清查,核对、登记。

十六、2003年10月9日至17日,全国高校仪器设备展示会在河北廊坊举行,根据工作需要,彭兴国、田锦辉两位同志参加参观学习。

十七、2003年11月至12月,开展了对全校建筑物和仪器设备挂牌和粘贴标签检查。

十八、2003年12月1日至11日,组织了对省政府贴息贷款建设和购置形成资产的自查,并参与向省教育厅的检查组组汇报。

十九、2003年1月至12月,开展处置各单位报废资产20多次,收回残值4万余元上交财务。

二十、2003年11月12日至12月23日组织开展了“贵州师范师范大学产业资产清查核对登记”,对校产业及四个经济实体的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查核对登记。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03-12-24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2003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资产清查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