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06年底处级领导干部民推双选演讲稿

2011年12月20日 21:44  点击:[]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老师:

大家好!

我叫刘朝碧,现任国资处处长。根据自己对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热爱和近年来在资产管理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及管理经验方面的积累,今天,我再次选择国资处长职位。

国资处的主要职责是负责对学校国有资产实施统一具体管理。以产权管理为核心,以固定资产管理为重点,以制度建设为保障。

四年多来,我在国资处长岗位上,得到了校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帮助,同志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我爱岗敬业、坚持原则、维护学校利益、不谋私利。面对一个新部门,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开拓,紧紧围绕对学校国有资产进行基础管理,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任职一届的任务。履行了2002年竞聘上岗时的承诺,实现了国资处干部任期目标和工作规划。

摸清了学校资产家底,明晰了产权关系,进行了资产的全面分类登记;制定了学校资产管理的基本制度;构建了学校资产管理的组织形式、运行机制和责任体系;理顺了资产管理各方面的关系;掌握了资产管理的各个环节;执行了资产运行的规范操作;建立了学校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管理资产。

确保和维护了学校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有效利用和保值增值不流失。截至目前,学校固定资产总量已达5个亿,比5年前翻了一倍,年均增幅为20%。

工作中始终坚持管好资产,服务于学校发展的指导的思想,为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及各方面的工作积极主动提供服务。及时、准确地为校领导、上级组织和学校有关部门提供大量详实的资产数据、状况分析和有关信息,为资产具体使用单位排忧解难、铺路搭桥。特别是为学校教学科研各类评估和申报,为白云校区原理工职业学院的资产并入和实行统一管理与加速建设,为求是学院的发展完善提供了较好的服务。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许多环节的管理工作,在全省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中都走在了前列,为进一步开展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国有资产管理需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和加强。如果我能继续再任现职,下一步工作总体思路是:按照科学发展观和转变增长方式,构建资源节约型和谐社会的要求,重点围绕加强存量资产管理,优化增量资产配置,防止存量的流失和增量的浪费。积极参与和支持建设资产共享共用平台,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先进技术手段的作用,达到“优化配置,集约管理,强化监督和责权利相结合”的管理目标,更好地履行为学校发展服务的职责和职能。

主要任务是:巩固和继续做好资产基础管理的同时,重点搞好资产的配置和运营,实现资产的效益和价值最大化,促进学校的发展。

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制度,理顺体制,明确落实各级管理的职责,提高管理干部素质,强化监督制衡机制;完善产权管理,提升资产信息系统的管理水平;组织对经营性资产清产核资,开展保值增值目标考核;研究制定资产配置标准,加强对各类招投标和合同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资产处置程序,推行资产残值处置公开挂牌拍卖制度;积极配合和参与新校区的建设,探索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新模式等。

总之,学校资产管理要树立超前和创新意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办学更加规模化和高度组织化,技术更加先进,管理更加质量化和精细化,提供更好的基础保障,为迎接2008年评估,为实现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目标而积极工作,努力奋斗。

谢谢大家!

2006、12、1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2003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资产清查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