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2007年工作打算

2011年12月20日 21:44  点击:[]

2007年工作总体思路是:按照转变增长方式,构建资源节约型和谐社会的要求,重点围绕加强存量资产管理,优化增量资产配置,防止存量的流失和增量的浪费。积极参与和支持建设资产共享共用平台,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先进技术手段的作用,达到“优化配置,集约管理,强化监督和责权利相结合”的管理目标,更好地履行为学校发展服务的职责和职能。

主要任务是:巩固和继续做好资产基础管理、规范管理的同时,重点突出对资产科学、精细、质量管理,搞好资产的配置和运营,实现资产的效益和价值最大化,促进学校的发展。

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完善学校资产管理的制度, 出台《贵州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和《贵州师范大学固定资产管理办法》两个文件,并建立资产管理人员培训制度,资产使用管理巡视制度,以保证办法贯彻落实;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确落实各级管理的职责,提高管理干部素质,强化监督制衡机制;强化产权管理, 完善三证的办理:一是新征土地证,二是公有房屋房产证,三是产权登记证及处置产权的核销;提升三个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的管理的水平:一是资产决策支持系统,二是土地房屋家具管理系统,三是仪器设备用品管理系统,为2008年的本科教学水评评估做好充分准备;搭建学校无形资产管理数据库;组织对经营性资产清产核资,开展保值增值目标考核;研究制定资产配置标准,加强对各类招投标和合同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资产处置程序,推行资产残值处置公开挂牌拍卖制度;积极配合和参与新校区的建设,探索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新模式等。

总之,学校资产管理要树立超前和创新意识,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办学更加规模化和高度组织化,技术更加先进,管理更加质量化和精细化,提供更好的基础保障,为迎接2008年评估,为实现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的目标而积极工作,努力奋斗。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07年1月9日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2003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资产清查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