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

2016年05月06日 14:57  点击:[]

学校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

55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召开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学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国有资产清查工作任务。会议肯定了前期学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领会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国有资产清查统一部署,有序开展清查工作,认真摸清家底,确保按期保质完成清查任务。

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刘肇军传达了财政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副校长蔡永生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出席。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国有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5/05/22udrraho6.jpg

 会议指出,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既是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一项重要性工作。对全校国有资产的数量、价值、结构、使用情况等进行清查,既可以多层面准确反映学校情况、财务情况和资产情况,有利于学校增强资产管理意识,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办学效率,有效防范财务风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又可以摸清学校家底,掌握各部门资产信息,完善资产数据库,为科学安排资产预算提出基础数据;同时,还可以通过查找资源配置、使用、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真空漏洞,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构建规范的资产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推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有效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清查工作,精心组织推进落实。各学院(教学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政策要求、吃透文件精神,切实做到以账对物、以物查账、据实清点、如实上报、不折不扣、不留死角,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抓好清查工作,决不允许打埋伏、走过场。

会议强调,要严肃清查纪律、强化工作监督,确保清查工作取得实效。各学院(教学部)、各单位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本单位清理工作,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有关政策,严明工作纪律,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不厌其烦、寻根究底的工作态度和深入细致的工作方法,如实反映资产管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确保资产清查不重不漏。对资产清查工作中出现的失职行为,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按规定严肃处理。国有资产管理处要加强对清查工作的监督指导,加强调度,及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资产清查领导小组要做好清查工作的组织协调。各清查小组牵头单位要跟踪汇总清查工作进展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反馈。各学院(教学部)、各单位要加强合作与沟通,共同克服困难,按期保质完成清查工作,确保清查结果真实,经得起检验,为促进学校进一步合理配置资产、规范资产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上一条: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改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

关闭